2013/09/09 12:00

媽寶別來上我課 政大副教授開砲

朱培滋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人生的少,很多爸媽都溺愛孩子,也出現了許多媽寶和爹寶。不想要教這樣不獨立的學生,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開課,就在臉書上聲明,媽寶爹寶不要來,說大學是給想當「大人」的人念的,不想轉大人的同學,麻煩回去念中小學,不過學生的反應很兩極。

  世上只有媽媽好,小時候,大家都有過這一段,什麼都得靠媽媽,不過如果連上大學都這麼依賴,去哪都要問媽媽,這樣的媽寶,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說他受不了,在臉書上說,不希望媽寶爹寶來修課,說大學是給想當「大人」的人念的,不想轉大人的同學麻煩回去念中小學跟幼稚園,文章引起廣大迴響。

  現代學生的問題,被家長說是挑學生應該要有教無類,劉宏恩舉了至聖先師孔子的例子,說孔子都罵不認真的學生是糞土和爛木頭,也就是孔子所說,糞土之牆不可污也朽木不可雕也,雖然是為學生著想,總得學著長大,不過學生還是很難接受,有點奇怪,直升機父母,都說是爸媽管太多,那麼家長呢怎麼說,不管做了什麼,都是為了孩子好,怎麼樣才不會過度保護,變成直升機爸媽,這之間的分寸,家長也要多思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