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0 12:00

威力不輸氣爆 彩粉恐釀粉塵爆炸

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彩色玉米粉正當紅,不只跑步活動用他助興,就連辦趴踢到夜店玩,活動也會有彩色粉末讓大家可以把全身上下沾得五顏六色,顏色愈多愈HIGH,可是現在有專家警告了,這種彩色粉末,要小心如果遇上打火機、蠟燭等火源,在封閉環境裡,可能引發粉塵爆炸,殺傷力可能不輸瓦斯氣爆。

  五顏六色的粉末噴得全身都是,但跑步的每個人還是雙手張開,擁抱這彩色粉末帶來的樂趣,彩色粉末正當紅,現在更流行到夜店辦趴踢用,但是有專家要提醒大家,這種彩色粉末只要遇到打火機、蠟燭,小則會產生火花,嚴重的話可是會產生爆炸。

  我們準備了製作彩色粉末用的玉米粉,先在開放空間,用少量的玉米粉撒過蠟燭的燭火,明顯看到火花真的變大。這是之前在大陸,工廠發生粉塵爆炸的驚險畫面,現場濃煙密佈,火光四起,其實包括玉米粉、太白粉、地瓜粉等可燃粉塵,沾上人的皮膚,火便容易直接燒上身,民眾在玩樂時,也要小心不要樂極生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