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03 18:58

吉林禽業廠氨氣爆 傳119人死亡

綜合報導

  吉林省德惠市一間禽業公司清晨發生大火,傷亡慘重。火勢雖然已經撲滅,但根據大陸媒體火災造成119人死亡。目擊者表示,聽到爆炸聲後,工廠就陷入火海。初步調查火警原因,可能是液態氨氣外洩,後續調查還在進行當中。

  路過民眾拍下禽業工廠大火時,濃煙密布的嚇人景象,還有民眾停在路邊議論紛紛,灰黑的煙霧不斷竄出,非常恐怖。火警現場,消防雲梯車持續從空中灑水,屋頂鐵皮早已經被燒的焦黑扭曲,只剩下骨架,可見火勢有多猛烈,而且現場疑似氨氣外洩,周圍瀰漫刺鼻氣味,消防人員無法靠近,只能從遠處灌救。

  這間禽業公司位在吉林省德惠市,佔地面積相當廣大,廠內大約有350位工人。清晨廠房南側突然冒出大火,但是氨氣洩漏以及火勢猛烈,逃生相當不易,傷亡人數不斷增加。有目擊者說,當時聽到了轟的一聲巨響。

  現在起火原因,有兩種,一種是說液氨爆炸引起,或根據臨時逃出來的工人,可能是更衣間起火。火勢雖然已經撲滅,卻造成嚴重傷亡,附近居民也被疏散,避免氨氣外洩造成人體危害,而真正起火原因,還要等待詳細調查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