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6 12:00

宣揚多元成家 11女大生徒步環島

陳汎瑜 張書銘 張益鈞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同志人權團體正努力把推動三年的「多元成家民法修正草案」送進立法院,希望讓同志婚姻權和成家夢想獲得保障,而一群女大學生為了聲援這項修正草案,一個多月來,她們剃光頭頂著烈日徒步環島,採訪小組進一步追蹤發現,在這些女學生當中,有人從來沒有開口告知家人她們是同志,鏡頭前她們也忍不住流淚,懇求家人的諒解包容。

  落髮,鏡頭前一刀剃下頭髮,11個女大學生為了聲援「多元成家民法修正草案」,決定剃光頭徒步環島,力挺同志。影片,這是一趟55天的艱困旅程,一天平均走25公里,雙腳紅腫起水泡也不喊累,11個女生有同志,也有雙性戀者,她們勇敢站出來,卻也讓自己在鏡頭前曝了光。這趟行程,是她們勇闖人生的蛻變之旅,沿途只要有人潮,她們就會拿出海報,尋求支持。

  喊口號,同志團體正大力推動「多元成家民法修正草案」的修法。主要方向包含同性婚姻合法化、建立伴侶制度和家庭制度。他們想問,政府什麼時候才能看見不同族群的需求,讓愛和成家的這條路上不再有痛苦的枷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