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6 12:00

看診20小時! 醫累到請3天病假

古芙仙 黃崇桂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連續看診超過20小時會不會太誇張?高雄大同醫院的眼科醫生吳國揚,從早上八點半看診到晚上12點是家常便飯,上個月2號他更是破紀錄,看診到凌晨4點半才休息,醫生不免抱怨要是醫院再不限制掛號人數,就會累倒了,但醫院表示,吳醫生看診細心,往往初診病人都會花20分鐘以上,才會時間拖太長。

  眼科門診外滿滿的病患,仔細看,光是早診就排到57號,患者說,還曾經等到三更半夜,才輪到自己看,誰這麼厲害,就是他,大同醫院眼科醫生吳國揚,從早上八點半開始,看診到凌晨12點是家常便飯,上個月2號,因為患者太多,TAG,他還看到凌晨4點40分,才看完第101個病人,連續20小時看診,打破醫院紀錄。吳醫生說,還累到請假住院三天,不是自己逞強,而是看診太細心,一個人10分鐘,初診患者,會花20分鐘以上。

  其實名醫病患爆診不是個案,之前這位吳姓骨科名醫,也常常要熬夜等才看得到,只不過超時看診,對醫生健康不好外,對患者也沒保障,更讓名醫們抱怨,要是醫院再不限制掛號,就要拒看,否則自己真的會累到出事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