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2 12:00

誰掌立法龍頭? 門檻高恐難改選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九一一政壇地震,震進立法院,眼看王金平的院長寶座就要空出,最有可能,是洪秀柱先代理院長,如果真要改選,得要立委3分之1以上提議,出席委員2/3以上人數通過,門檻非常高,一跑票,就有可能選不成;至於不分區立委遞補,第一順位尹啟銘放棄,最有可能,是政大副教授詹滿容出任。

  王金平敲議事槌,這個畫面可能再也看不到,接任呼聲很高的副院長洪秀柱,這幾天幾乎沒進辦公室,門口左右兩邊的春聯,一邊王金平一邊馬英九,就像洪秀柱現在面臨的拉鋸戰,但其實要改選有難度,立法院內得全體立委3分之1提案,出席立委當中還得要有3分之2同意,才能進行改選門檻高,而且國民黨已經傳出跑票,票如果跑了連選都不用選,立法院內陣痛期已經開始。

  第四會期能不能順利展開,還是個問號,但還是有藍營立委力挺,認為要改革難免動盪,院長大位該誰上,執政在野都開始運作,至於王金平的不分區立委席次,遞補第一順位的尹啟銘確定放棄,最可能是由政大副教授詹滿容出任,關說風暴撲天蓋地,立法院動盪又是一番廝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