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6 18:58

萬宜暴雨轟炸日本 京都快沉了!

綜合報導

  颱風萬宜今天上午在日本關西地區登陸,萬宜的雨勢驚人,對京都地區河水暴漲,引發山洪爆發,低窪地區一片汪洋,災情相當慘重。根據統計,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至少2人死亡,4失蹤,以及127人受傷。

  萬宜颱風夾帶著狂風暴雨,在日本愛知縣登陸,而且萬宜的威力驚人,重創本州心臟地帶。著名的古都京都,流經市區的桂川,河水暴漲,湍急的洪水漫過河岸,波及河岸旁的旅館淹水。警方動員救生艇,協助災民撤離到安全地區避難。還有在鄰近京都的滋賀縣,也傳出有房屋倒塌意外,同時萬宜暴風圈肆虐之處,一片狼藉。從關西到關東,波及十六個府縣受災,許多災民心驚膽跳。

  另一方面,隨著萬宜暴風圈北移,東京市區已經掀起強風,風力之強,讓路人連雨傘都拿不住,同時陸空交通大亂。東京羽田機場國內線航班,幾乎全面取消,大批旅客滯留機場大廳,差點被塞爆。

  根據日本氣象廳預測,萬宜颱風正以70公里的時速,朝東北方向前進,包括關東東北以及北海道,都會陸續進入暴風圈。因此,台灣民眾如果要前往日本,出發前最好先確認航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