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7 06:00

防長期佔用 Ubike租越久越貴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的公共自行車YOUBIKE,計費方式將改成「累進費率」,原本費率是前半小時免費,之後每多半小時收費十元,但下個月開始將改成前四個小時,每半小時收十元,之後五到八小時,每半小時收費廿元;第九小時開始,每半小時,變成四十,假如你一次租十小時,費用將從一百九十元漲為三百九十元。

  坐上這台橘紅色自行車,在馬路上悠遊,這樣的畫面在台北市很常見,公共自行車YOUBIKE,去年11月底啟用,累積了很多死忠粉絲,甚至還有人,把YOUBIKE騎上武嶺,但隨著YOUBIKE越來越夯,想借常常是一車難求,北市交通局也決定在下月採取累進費率。

  原本YOUBIKE計價方式是前半小時免費,之後每半小時多收10元;但新費率前四小時維持原案,第五到八小時則變成每半小時收20元,第九小時開始,半小時收40元,假如一次租十小時、費用將從190增加到390,漲幅不小,預計每個月會有五千六百人次受到影響。

  另外,很多人,會想要省錢把握前半小時免費,時間到就換台車借,交通局也有續借限制,要民眾還車15分鐘內,不可以同站借車,要讓YOUBIKE不要被獨佔,能讓更多人,騎上自行車輕鬆慢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