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2 18:58

"油"夠貴! 9/16起國際航線漲390

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蔬果漲價,民眾叫苦連天,現在連瓦斯油價、機票都要漲!中油調漲國內汽柴油價格每公升0.7元,為了要搶便宜的油,昨天晚上開始,加油站就大排長龍。除了油價上漲,桶裝瓦斯也調漲每公斤1.4元,每桶逼近一千塊!民航局也發佈漲價消息,從九月十六號開始,短程線來回機票漲150元,長程線漲390元。

  加油站裡面,滿滿的車潮,都深夜了,還不回家,大家都只有一個共同目的,就是要把油箱加滿!因為中油宣布油價每公升再漲0.7元!遊覽車業駕駛,因為加油站排隊加油實在太多人了,不少民眾也跑到自助加油區,乾脆自己動手加更省,小客車駕駛,油價大漲,掏錢已經很心疼,但現在漲的可不只油價,家用桶裝瓦斯每公斤也漲了1.4元,以小家庭和攤販常用的20公斤桶裝瓦斯來算,每桶約漲28元,以現在瓦斯一桶平均966元,逼近一千大關。

  算算一般家庭每月用兩桶,一個月就要多花56元,小吃店每月平均用15桶就得多花420元,要漲的,還沒有完!最近有出國旅遊計畫的民眾,最好機票先去開票,因為民航局說,國際航空燃油價格上漲,燃油附加費也跟著調漲了,所以,飛日韓短程線的來回機票將要多付新台幣約150元,飛歐美長程線的來回機票將得多支出約390元,九月十六號開始實施,不過這一連串的漲幅,恐怕讓民眾大喊吃不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