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0 18:58

台東長浪強襲! 蘭嶼之星"碰碰船"

張政慧 陳君毅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颱風逐漸逼近,台東富岡漁港開始出現長浪,非常兇猛,浪大到把蘭嶼之星的纜繩磨斷,整艘船不斷撞擊其他船隻。另外宜蘭宜蘭烏石港也浪也越來越大了,但還是很有多民眾不怕危險搶著觀浪去,農民們則是利用最後時間,把握搶收農作物。

  大浪襲捲而來,從下午開始,隨著颱風越來越近,浪花一波比一波還要來的大,另一個角度看,浪更明顯,而停在岸邊的蘭嶼之星客輪,船頭的纜繩被磨斷,只剩下船尾還綁著,整艘船被浪打得左搖右晃,不斷地和旁邊的貨輪擦撞。

  另外在知本斜張橋的工程,擔心大雨沖刷造成結構傷害之前的工都會白做,所以也趕緊先做暫時的收尾,台東人繃緊神經,但同樣在東部的宜蘭好像比較輕鬆,浪花一波波打上來,雖然從下午開始,在烏石港的浪已經越來越大,但還是很多遊客,不怕危險硬是要來吹風賞浪,好像中秋連假不出去玩對不起自己。

  整條國道五號塞車塞成這副德性,大家都想要宜蘭去,看來這時候,只有農民最辛苦了,台東要固定鳳梨釋迦,宜蘭則要趕快拔蔥,減少損失,天兔來勢洶洶,東部首當其衝,只能做好萬全準備把災害降到最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