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03 18:58

史上最強風暴侵襲 澳洲又"溺水"!

綜合報導

  澳洲昆士蘭省,真的是多災多難,之前有大洪水,現在又碰上澳洲史上,最強的風暴,造成嚴重災情。另外,美國有好幾個地方,都籠罩在冰風暴中,一個晚上降雪量,超過半公尺。

  美國中西部大城芝加哥成了雪國之都,一片白茫茫,能見度越來越差,受困的車陣都快被埋到看不見了,駕駛企圖脫困,但寸步難行。把美國地圖從中部由上到下畫條線,東半部30州全籠罩在這場暴風雪中,偏北的芝加哥甚至一夕降下40多年來最高的降雪量,累積有54公分高,大雪封路,陸空交通停擺,將近1/3人口約一億人的步調,全被這場怪物般的暴風雪打亂了。

  風聲雨聲,有如鬼哭神號,鏡頭拉到南半球的澳洲,剛經過世紀洪水的沖刷,元氣還沒恢復,昆士蘭省又碰上史上最強的風暴雅西侵襲,暴風涵蓋面積有如一個義大利那麼大,威力則不下於毀滅美國紐奧良的卡崔娜颶風。時速高達290公里的強風在海邊掀起巨浪,登陸後威力雖然減弱,但仍造成不小的財產損失。之前的天災已經造成50多億澳幣,將近1700億台幣的損失,這回雅西超級風暴又來襲,恐怕損失不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