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3 18:58

痛在身體傷在心裡 家暴一再重演

李若慈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根據統計,台灣每年逼近10萬件家暴案件,粗估一年增加7萬名,目睹家庭暴力的孩子,這些目睹兒,如果沒有適當的輔導,很容易再度造成悲劇。過去,類似的悲劇不斷上演。

  弟弟被活活燒死棄屍,她哭喊著,怎麼也沒想到,兇手竟然是姪兒跟姪女。殺親生爸爸,怎麼下得了手,媽媽邊哭邊說,孩子是因為常常看到她被打,才犯下滔天大禍。悲劇一再發生,宜蘭這位張太太,身上滿滿的傷痕,女兒看不過去,一刀刺死發酒瘋的父親,事後表情異常冷靜,弒父少女,這話讓人聽得頭皮發麻。

  歌詞裡說的暴力事件,現實生活不斷上演。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,家暴陰影,輔導要1個禮拜,也可能要一輩子,忍真的不是辦法。衛生福利部保護司司長張秀鴛表示,台灣平均一年10萬起家暴案,粗估目睹家暴的孩子,1年7萬多個,心態無法調適,不知道該找誰幫忙,這些才是真的該更關心的未爆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