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3 18:58

非科班! 吳曜宇獲貝桑松指揮首獎

謝安安 方起年 報導

  又有台灣之光,北藝大的研究生吳曜宇,參加法國貝桑松指揮大賽,從三百人中脫穎而出獲得首獎、最佳觀眾獎和樂團獎,也是睽違25年後,第二位拿下這個獎項的台灣人,但其實,他大學讀的是資傳系,正式學指揮不過才兩年,而且他沒有喝過洋墨水,非常厲害。

  拿起指揮棒,全神貫注,用雙手跟豐富的肢體動作,像是個畫家一樣,帶領交響樂團來詮釋音樂,他就是剛剛在法國巴黎,拿下貝桑松指揮首獎的吳曜宇,年僅24歲,還是北藝大的研究生,卻在國際賽事嶄露頭角,擊敗將近三百位對手,不只拿下指揮首獎,還拿下最佳觀眾獎跟樂團獎。

  連自己都想不到會一戰成名,因為吳曜宇並非音樂科班出身。大學讀的是資訊傳播系,天天打電腦、寫程式、設計網頁,直到大學畢業,決定轉換跑道,他以第一名的成績,考進北藝大音樂研究所,在這時他開始學指揮,也在這個領域展露天分。

  沒有喝洋墨水,出國深造,吳曜宇靠的除了天賦,還有努力,他也是暌違25年,第二個拿下貝桑松指揮首獎的台灣人,除了獲得12000歐元的獎金之外,他將有機會跟世界知名樂團合作演出,在國際音樂舞台大放異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