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27分一孩童遭性侵 九成熟人加害

 / 台北市

  每27分鐘,就有一名兒童慘遭性侵害!這一點都不誇張!根據,勵馨基金會推估,國內每年大約有三萬多人遭受性侵,其中六成都未成年,提醒家長,兒童是性侵受害的高危險群,而且加害人高達九成是熟人。

  畫面中,這個長髮及肩的小女孩,光天化日下,竟然被歹徒騎摩托車載到公園意圖性侵,還好碰到見義勇為的婦人,和男子扭打成一團,阻止悲劇發生。不過,這個高中女生可就沒這麼幸運了,他和家人進了速食店,竟然被歹徒尾隨到廁所性侵得逞,類似的案件不斷發生,可怕的是,並非全都陌生人所為,調查發現,九成三的加害人,都是熟人。

  擔心事件曝光,孩子可能受到二度傷害。勵馨基金會推估,台灣每年有3萬4300人慘遭性侵,其中18歲以下的未成年,就佔了六成,將近兩萬人,等於每27分鐘,就有一個孩子遭受性侵害。一般人認為成年婦女,才會是性侵對象,其實,兒童才是性侵害的高危險群。

  許多遭受性侵的兒童,至少需要一年心理諮商,身心狀況才能平復。所以,阻止悲劇發生,並非父母的責任,而是社會上的每個人,都該幫助下一個27分鐘,可能受害的孩子。(記者倪于雅 陳苗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