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5 06:00

台南華濟永安高中 恐面臨退場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這幾年因為少子化,還有大量設置高中、大學,讓很多私立學校,招不到學生。台南的華濟永安高中,都列為關門學校的觀察名單。之前內政部訂出,私立大學退場機制。建議把現有的私校用地,變成商業價值較高的土地,再回饋給學校。雖然不是每間學校都適用,但希望能夠透過校地回饋機制,解決教職員的薪資問題。

  以前總怕位子坐不下,現在卻因為招不到學生心裡七上八下,台南華濟永安高中這麼大的學校,學生只剩23人在這樣下去,就要變成第一個關門學校,因為少子化衝擊,內政部訂出私校退場,只要是招生不滿三千人,兩年內新生註冊低於六成,評鑑太差欠教職員薪水,四項符合一項就要接受輔導,限期三個月改不了就必須退場。

  內政部未來也可能把校地,變更成商業用地,雖然不是每間學校都適合,至少可以解決老師們薪資的燃眉之急,但到底是學校會退場還是會再現風華,全看校方能不能出奇招扭轉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