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30 18:58

教育差很大 一個新竹兩個世界!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現在小孩生的少,新竹小一開學的情形,新竹北邊和新竹南邊就完全不同。在新竹南邊,比較偏遠的寶山鄉三峰國小,今年的新生只有一位;車程距離只有20分鐘的另一邊,竹北的私立貴族小學,學費比公立貴了一百倍,但招生兩百個名額,短短兩小時就爆滿了。

  新竹三峰國小小一有幾個人,你說第一沒人敢說第二,因為沒有第二個人了。整間教室都是你的,佑綺最大,體育課一個人,音樂課一個人,是專屬的小巨蛋。當然佑綺得要辛苦點,掃地當然只有一個人,結果最怕自己一個人的是老師,佑綺畢業了,老師就完了,三峰國小今年送走七位畢業生,卻只等到一位小一新生。

  這位校長等無人,來到這間北部私立小學,校門口擠得像停車場。老師幫人開車門,車門一開下來不是大老闆,都是小一新生。第一個跟你說哈囉,都是外國人,第一堂課不是注音都是ABC。爸爸媽媽在教室外面探頭探腦的看著,新生坐的這一張椅子非常貴,一學期學費十萬塊錢,公立小學一千多塊錢,整整差了一百倍,但爸爸媽媽就生你這麼一個,好的不給你要給誰,我們能喊累嗎。

  北部私立學校四月開始招生預備備開始,兩個小時兩百個名額爆滿還滿出來了,一樣都在新竹,招生一樣都要拜託。一個拜託讓我念,一個拜託你來念,也難怪一人小學的第一課是「我倆不分離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