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5 18:58

物價漲不停! 買便當雞腿少1塊肉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物價漲,便當也悄悄跟著縮水了。這是台南一位民眾,他到50元便當店買雞腿便當,可是卻發現,店家會把整隻雞腿剁開之後,拿掉其中一塊肉,再包給客人,他覺得權益受損,就把包便當的過程拍下來。事後我們到便當店去詢問,店家解釋,是因為物價狂漲,才會把其中一塊肉拿掉,如果要整隻雞腿的話,就要多花5塊錢買。

  要買雞腿便當的民眾,拿手機拍下店家包便當的過程。只見老闆娘拿起一支烤雞腿,手腳俐落剁開,奇怪了,竟然把中間的一塊肉放旁邊,這是偷工減料嗎。拍攝的民眾來買好幾次,心裡很不能接受,把畫面PO在網路上,留言表示不滿,怎麼每次都把該給他的雞腿肉拿掉一塊呢?

  我們回到便當店,店家解釋,是物價飆漲,所以原本一律50塊的雞腿便當,不符成本,才會拿一塊肉起來,如果要整隻雞腿的話,不好意思,請多拿五塊錢出來,55塊才能買到整隻雞腿肉。50塊的就像這樣,會少一塊肉,只剩四塊。

  雖然店家說有成本壓力,不過對消費者來講,店裡既沒有貼公告,也沒有事先告知客人,難免會讓顧客心理不平衡,為什麼他的雞腿便當,會總是少了一塊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