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5 18:58

偷金爐挑釁神明 賊被逮下跪道歉

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俗話說,舉頭三尺有神明。這句話用在高雄這名竊賊身上剛剛好。一名男子趁著晚上,去廟裡偷金爐,臨走前還瀟灑的轉身跟神明揮手說掰掰,不過事後警方很快抓到他,有人說,這是因為廟裡的神明認為太囂張,所以加速警方破案。落網後,他害怕會被神明處罰,還拜託員警帶他去廟裡下跪道歉。

  畫面中,這名身穿粉色上衣的男子,在廟前鬼鬼祟祟,趁著四下無人,他走向神壇拿走金爐,要騎車走的時候,甚至還跟神明比了這個揮手的動作,就像是挑釁的說再會囉。不過他囂張也沒幾天,因為警方很快就按照監視器畫面抓到人。

  嫌犯跟員警坦承,是缺錢才會偷金爐,但沒想到這麼快就被抓到,因此認為,一定是神明來找他,所以事後還要拜託員警,帶他回到廟裡向神明下跪道歉。歹徒這麼害怕,是因為這間王爺廟,信徒都覺得有求必應,所以香火很鼎盛。如今他還敢在神明眼皮下搗鬼,看看之前的囂張樣,跟現在的下跪的落魄樣,真的要印證舉頭三尺有神明,歹路千萬不通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