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6 12:00

能源探勘大突破!墾丁採到甲烷氣

邱君萍 黃崇桂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台灣能源發展有最新突破,高雄中山大學在墾丁西南方的海底下找到了甲烷氣,而且還點火成功,這是台灣第一次海底發現能點燃的甲烷氣,而且產量足夠全台使用五十年。

  台灣能源發展新突破,高雄中山大學海下科技能源研究團隊,九月初搭船出海研究,在墾丁西南方十海浬處探勘海床下甲烷氣,結果真的在水深四、五百公尺處,採集到海底甲烷氣,而且還點火成功,這是台灣第一次海底發現能點燃的甲烷氣,而且產量足夠全台使用五十年。

  研究團隊成員把針筒抽出來的氣體,對著噴發的瓦斯槍,針頭燃起微微的藍色火燄,這代表著針筒裡的氣體是可燃的,這個氣體得來不易,這是中山大學海下科技能源研究團隊,是從海底探勘發現採集的甲烷氣,畫面上看到在九月初時研究團搭船出海,在墾丁西南方約十海浬處,緩緩放下聲納探測氣,接著透過深海攝影機看到,在水深四五百公尺的海床,有陣陣白色煙霧冒出來,研究團隊把十二支岩心採集上岸,再用針筒從岩心抽出氣體,接著用火試著去引燃。

  這樣的結果讓所有的研究成員大大的振奮,因為在全球能源如此短缺的狀況下,台灣海域竟然發現可燃的甲烷氣,而且這樣的可燃甲烷足夠支應台灣五十年使用,這是台灣第一次,海底發現能點燃的甲烷氣,在能源開發上是重大的突破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