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6 12:00

晚婚懷孕不易 熟女凍卵保"生"機

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台灣女性現在晚婚的比例越來越高,不少女性擔心,過了適婚年齡還沒有對象結婚生子,起了凍卵的念頭,其實現在不只熟女想凍卵,年輕女性也有凍卵的特殊案例,高雄一名年僅十九歲的小姐,因為罹患初期卵巢癌,擔心化療後身體狀況變差,也要求凍卵,希望保住生孩子的機會。

  黃金剩女也想要有個BABY,但是年紀越來越大又沒結婚,卵子的青春也隨著流逝,就有人要孩子靠自己囉,像是名模白歆惠,資深藝人羅沛穎演員林心如,都說想要冷凍卵子,現代上班族生活壓力大又晚婚,也讓冷凍卵子的詢問度大大提昇。

  高雄就有一名19歲的吳小姐,檢查發現自己罹患了初期卵巢癌,她擔心化療之後,可能對未來生孩子會有影響,因此找上婦產科醫生要求凍卵,醫療技術的進步,加上病患與醫生的合作,吳小姐取卵凍卵成功,讓她能安心的接受化療,她也說接下來不管身體,會有什麼樣的變化,她都能有自己的健康寶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