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7 12:00

7歲女罹泡泡龍症 母"愁"醫藥費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彰化一名七歲女童小琦,罹患俗稱「泡泡龍」的罕見疾病,皮膚缺乏蛋白質黏著劑,只要輕輕一抓、一撞,就會潰爛起水泡,全身宛如泡泡龍一樣,又痛又癢,得靠像無菌紗布一樣的敷料貼住傷口,最近她又發病媽媽申請健保給付卻被駁回,急得不得了。

  因為一個月三萬多的醫藥費,壓得他們喘不過氣來,不知如何是好。輕輕一碰,小琦就痛得哭叫,媽媽忍住淚,還是要孩子翻身,因為左邊的耳朵已經潰爛,手腳用紗布包著,套上襪子手套,底下的傷口,潰爛到體無完膚,小琦有張清秀的臉蛋,兩個眼睛閃閃發亮,即使全身又痛又癢,對著媽媽的鏡頭,還是露出微笑。

  她知道這些照片,是要向健保局申請紗布補助,但如此赤裸裸的痛,攤在眼前,中區健保局人員竟然視而不見,駁回申請,背對著孩子,偷偷拭淚,一塊這樣的紗布就要1152元,媽媽不敢告訴孩子,一個月三萬多的重擔壓下來,媽媽南北奔波,尋求補助,即使全台泡泡龍病友只有六十多個,但他們都像小琦一樣,不只承受身體的痛,還有經濟精神上,難以承受的負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