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30 12:00

封路放煙火害塞車! 廟會惹民怨

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民向我們投訴,當地的一間廟宇保安堂,上週六舉辦遶境活動,但因為沒有事先申請,沒有警察交通管制,在馬路上放煙火,還四面封路,嚴重影響交通。塞在車陣的民眾氣得打電話報警,沒想到警方卻說,廟會不用事先申請,無法可管,讓民眾覺得太離譜。

  高雄市民向我們投訴,苓雅區一間廟宇保安堂,上禮拜六舉辦遶境活動,但廟方人員直接把市中心的大馬路四面封路,放完高空煙火和跳完八家將後,才放人車通行。塞在車陣的民眾氣得打110報警,沒想到警方卻說,廟會不用事先申請就可以放煙火,根本無法可管,讓民眾覺得太扯了。

  轎車堵在車陣裡動彈不得,因為旁邊一大堆穿白衣的人,占據車道大放煙火,原來他碰到廟會遶境了。真的很誇張,因為堵車的地點,是高雄市中心中山、四維路口,但廟方卻把馬路圍起來,大跳八家將,簡直把馬路當大舞台,還強迫車輛等他們跳完,才總算放行,看看現場沒有交通警察,只有廟方人員用人海排成車道,自行指揮交通,轎車機車擠一起,險象環生。

  而遶境的廟宇高雄保安堂,活動持續到晚上,變本加厲,不但封了整條路,還有10台以上拖板車砰砰砰的放煙火,感覺高雄市都要被煙火炸掉了。民眾抱怨電話打爆1999和市警局,怎麼放任廟會無法無天,轄區的苓雅分局出來回應,是無法可管。

  原來廟會活動,不需要事先申請就可放煙火,現在只能依霸佔馬路開罰,但看看這只要一遶境,交通就癱瘓的畫面,讓民眾怒吼,不趕快修法管管廟會,真的會讓庇信徒的神明變擾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