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01 12:00

HIGH過頭放煙火 新北市罰3萬!

李若慈 王嘉鴻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跨年夜,民眾HIGH過頭,不過如果沒有申請,過了晚上10點還在放煙火,小心觸法新北市消防局,在淡水沙崙海水浴場海邊,就抓到凌晨還在放煙火,當場開罰3萬塊。另外,還查到有人囤積大量煙火,總重量超過78公斤,囤積在貨車上,如果一不小心引燃,整輛車都會炸飛。

  凌晨,還有人在放煙火慶祝跨年,一接到檢舉,消防隊員馬上出動,開開心心出來玩,卻變成你追我跑的尷尬場面,怎麼這樣,不過就是過新年開心一下嘛,怎麼撒嬌都一樣,因為沒有申請,超過10點還在放煙火,擾亂安寧就是違法,一罰就是三萬塊。

  另外這個更誇張,男子在沙崙海水浴場旁邊鬼鬼祟祟,一查果然有問題,小貨車上有小型煙火沖天砲仙女棒,還有大量的水鴛鴦,各式各樣的砲竹,總重超過78公斤,囤積超量煙火,最高可處30萬以下罰款,如果不小心引燃,整輛車不但會被炸飛,還會波及到附近的民眾,真的很危險,跨年HIGH歸HIGH,千萬別玩過頭,被罰事小,如果發生意外誰能負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