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8 18:58

600警力封路 苗縣府強拆大埔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爭議多時的苗栗大埔開發區的農戶,到底該不該拆,今天,就在贊成和反對雙方居民,都北上陳情的時候,苗栗縣政府動員六百個警力,封閉道路,強制拆除,但是四戶居民和聲援學生死守房子,用肉身綁鐵鍊阻擋怪手,被員警用抬的,硬是抬出去。

  綑綁鐵鍊,用肉身企圖擋住怪手,居民和聲援學生面對龐大警力壓境,堅持不妥協,有人在裡面,張藥房內有七個人死守,不肯撤離,一個個都被警方拉出來,民眾激烈抗議,儘管警方圍起人牆,一看到破壞機具,來到張藥房旁的民宅,民眾企圖衝破封鎖線。

  優勢警力將民眾擋在外面,破壞機具趁機將鐵捲門撬開,搬家公司先進入將東西搬走,拆除機具已經等在外面,吊車怪手一敲,四層樓高的房子瞬間垮下來,被擋在封鎖線外的居民,一看到整個人癱軟。

  抗爭多時,最後還是難抵縣政府強制拆除,聲援學生轉到縣政府抗議,但縣長劉政鴻只透過新聞稿說,手心手背都是肉,為了都市計畫順利推動,請四戶被拆除的鄉親能夠體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