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3 18:58

3餐吃花生配開水 貧女險失明!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吃什麼東西,都不能過量,彰化一名家境貧困的女子,為了省錢餐餐只吃花生配開水,結果造成雙眼視神經病變,幾乎看不見。醫師表示,很可能是因為劣質的花生受潮後,產生大量黃麴毒素,導致眼睛細胞受損,嚴重的話,還會致癌。

  花生吃太多,會吃到眼睛瞎嗎?逼近10公分的距離,劉小姐才看得見,人家比的是兩串蕉,還是YA。社工還好心送來墨鏡,以免她的視力繼續惡化。怎麼會弄到快雙眼失明,才去求醫?原來劉小姐家境清寒,別說醫藥費付不起,連三餐,幾乎都靠花生配開水,不知不覺,把致命的黃麴毒素,一塊果腹。

  因為雙側視神經病變,花生裡面我們大部分最擔心的,還是所謂的黃麴毒素,主要造成的傷害是對肝臟的傷害,肝臟的病變跟致癌性的問題,這黃麴毒素其實也會結合眼部粒腺體裡面的DNA,造成一些細胞凋亡的現象。

 

  花生是彰化特產,但是千萬不要像劉小姐,把花生當飯吃,醫師強調,花生的營養幾乎都是脂肪,吃多了發福,吃到劣質又潮濕的花生,等於吃下致命的黃麴毒素,是禍不是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