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9 18:58

花錢留人才! 北市消防員加薪8千

詹維耕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因為救災環境複雜,勤務繁重,光是今年一月到九月,火警的出動救災任務就高達三千九百次,這還不包括其他救護案件跟民眾服務的部份,而全台北市目前只有一千六百名消防員,每年請調外縣市的比例相當高,現在消防局想要推動首都加級,如果中央通過,內勤人員每月可以增加三千多元,外勤每個月至少多領八千元,希望藉此留住台北市消防人才。

  聽到廣播,消防員馬上著裝出任務,火災不容許慢半拍,裝備穿一半,另外一半上車再打算,不到一小時,救護案件也要出動救護車,意外現場需要支援,消防員也不能缺席。

  台北市因為勤務多,消防人員少,每年請調外縣市的比例相當高。根據統計,去年101年一月到九月,光是火警的救災次數就高達三千七百七十七次。今年一月到九月已經達到三千九百次,足足比去年多了一百四十四次,而全台北市的消防人員,只有一千六百人。消防局除了火災救火,還有醫療救護,甚至抓蛇捕蜂窩,或者幫忙教學訓練樣樣來。

  首都消防員,加薪八千元留的住人嗎?業務多、離家遠,首善之都的消防員需要十八般武藝,加八千元或許是個留下來的動力,不過增加人手,才是目前最實際的解決方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