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1 18:58

別管不景氣! 台塑.台哥大帶頭加薪

宋燕旻 蔡長剛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經濟不景氣,仍是有企業要幫員工加薪,來刺激買氣。是台塑下午勞資雙方協商,確定漲2.5%。房仲業永慶房屋帶頭漲2%到10%,電信業台哥大調3%。另外,裕隆、鴻海也承諾,會依照員工表現來加薪。

  台塑四寶大頭,跟著工會代表,一一走入會議室,經過一個半小時、勞資2次協商,薪資調漲幅度,拍板定案。原本台塑方面開出,調薪2%加5000元慰勉金,但工會認為,四寶首季稅後純益破300億元,要求加薪3%,這個方案,算是勞資雙方的折衷。

  不過除了台塑四寶,房仲業永慶也大方要替員工加薪水,最高加到10%,這下讓員工肯定樂歪了。雖然不景氣,但要加薪的企業還真不少,像是汽車業裕隆,轉投資成功,一年股利至少獲利20億,就決定替員工加薪,幅度還在規劃。電信業台哥大,調漲3%。科技業鴻海,擬用分股票,以股利分紅。這些龍頭企業分分祭出加薪獎勵,肯定會讓員工工作的更加賣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