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2 18:58

台大名醫太操勞! 12肺癌.2乳癌

魏于恬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代人壓力大,醫生的壓力也不小。台大醫院今年針對45歲以上的醫生,做健康檢查。檢果出爐,發現居然有14名醫師,罹患癌症,罹癌率高達4%。包括副院長黃世傑、外科榮譽教授李伯皇都在罹癌名單中。

  其中罹患肺癌的人數就有12人,另外乳癌也有2人,很可能就是因為過勞、壓力大引起的。戴著白色帽子,台大外科大家長李元麒,笑瞇瞇地和病友,一起慶生,身為肺癌手術和肺臟移植的名醫,包括先前罹患肺癌的孫越,林志玲墜馬後都是因為他重獲健康。

  兩年前,李元麒卻因為淋巴癌轉移到肺部不幸病逝,今年台大醫院,特地找了45歲以上的醫師,做健康檢查,沒想到居然有14名醫師罹癌,得到肺癌的人數,還有12人。其中台大醫院副院長黃世傑,還有台大外科教授,肝臟移植權威李伯皇,都在罹癌名單裡,還好都是早期發現,不過高達4%的罹癌率,實在很嚇人,很有可能就是因為過勞和壓力大引起,甚至有些還要為病人進行電燒手術,穿鉛衣長期待在輻射環境,讓白色巨塔充滿危機,看來醫師不只要救人,還得多學著保重自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