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3 12:00

大腸癌死亡率第一 名人也不敵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腸癌奪命不只李國修,不少名人像是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夫人陳萬水、資深法醫楊日松、音樂人陳志遠,都是因為大腸癌辭世,而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、藝人賀一航、MOKIO的媽媽也都還在跟大腸癌對抗當中,大腸癌致命率之高,短短幾年內已經是國人癌症死亡率的榜首。

  一首空中的夢想家,歌后張惠妹用歌聲,紀念音樂人陳志遠,知名資深音樂人陳志遠,62歲的這一年不敵大腸癌,他是名法醫楊日松,一生破了不少懸案,卻破不了大腸癌這一關,還有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夫人陳萬水,也是因為大腸癌辭世,而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,還有藝人賀一航MAKIO媽媽MA媽,現在也都還在跟大腸癌奮戰中。

  醫生說這些都是跟飲食有關,現代人愛吃,燒烤微波食品,化學毒素無形之中,在腸子裡產生漫延,還有天氣熱,大家喜歡吃飯來杯冰飲料,結塊的油塊就像會這個,熱雞排丟冰水一樣,黏附在腸壁上成為大腸癌因子,醫生建議,預防大腸癌,不吃燒烤食品不偏食,不忘記要例行健康檢查,還有沒有壞心情,才能讓自己遠離癌症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