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7 18:58

狠撈"黃小鴨"財! 小黃違法亂喊價

古芙仙 陳信仁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華視新聞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,今天向我們投訴的是一位張小姐,她到高雄賞黃色小鴨,沒想到搭計程車,司機居然違法不跳表,直接喊價。從中央公園到小鴨會場,單趟就要150元,比實際跳表坐車100元還貴了50元,讓張小姐很氣司機把遊客當肥羊宰,大發小鴨財。

  張小姐手機拍下,高雄中央公園外,一整排計程車都在等,看黃色小鴨的客人,150元我們可以開進去會場,直接一口價沒得商量,等乘客上車還不停推銷,坐小黃比較好,你看這裡管制我們才進得去,平日120而以啦價日比較貴,這一趟張小姐付了150元,但算一算從中央公園到小鴨會場,兩公里路程,如果是跳表算前1.5公里85元,每250公尺5元,算下來只要100元不到,等於貴了50元。

  不只中央公園,小鴨會場附近要坐計程車,也是像這位小姐一樣,直接和司機講好價才能坐車,只要到假日,小鴨免費接駁車的人潮,從出口一路排到上車處,真的很驚人,有些人不想等想搭計程車,才會讓這些不法計程車趁機亂喊價,交通局說已經明顯違法可以開罰,再看看計程車攬客的地方,其實根本就不能停車,違法攬客,也都沒有人管,提醒民眾搭小黃看小鴨,一定要要求司機跳錶計價,可別被當成肥羊,多付了冤枉錢,還不知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