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8 12:00

魚販當中盤商 違法買賣"海豚肉"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又查獲違法販售海豚肉,地點又是雲林,一名魚販趁著秋節前,大量批進海豚肉,賣給餐廳、路邊攤和市場民眾,海巡蒐證時,發現,原來當地違法吃海豚肉的風氣,一直存在,甚至還有民眾搶購海豚肉,是為了招待返鄉的親友。誤把海豚肉當成美食,已經觸犯動保法,最高要被罰五十萬元。

  冷凍庫一開,海豚肉已經被打包成一包包,準備販售,清查有八百公斤重,但有些已經賣到餐廳小吃攤,甚至是菜市場裡,被抓到的魚販,是中盤商,舖貨地點廣泛,但都鎖定在雲林沿海一帶。

  很多小吃攤就是像這樣,把海豚肉拿來炸,當地居民從小吃到大,雖然農業處曾經稽查開罰,但這股歪風還是禁不了,甚至這幾天賣得特別好,有民眾表明,想讓返鄉的親友,嚐嚐當地的味道,海豚肉變成雲林沿海的隱藏版美食,賣的人不會掛出招牌,但熟門熟路的當地人都知道,只是吃海豚觸犯動物保護法,不只賣的人連吃的人,一但被抓到,最高罰五十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