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8 18:58

台南下"靜"令! 神明繞境限制放炮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廟宇遶境活動因為燃放大量鞭炮,還佔據馬路讓交通混亂,近來引發民眾不滿,頻頻投訴。台南市政府就有新規定了,一個轎班限放兩串炮,沿途不得放煙火,還派出聯合稽查小組沿街勸導。垃圾和噪音少多了,但信徒也抱怨,為什麼鹽水蜂炮就不管制。

  南三山國王廟舉辦遶境,但這一次,安靜多了,除了鑼鼓聲,鞭炮爆竹幾乎消失,原來是政府的新規定,廟宇遶境,一個轎班限放兩串炮,一串是進廟門時燃放,一串在離開時,其他路段,不可以放,還派出員警及消防隊員,沿路跟拍勸導,收起來好嗎收起來,政府大動作,就是因為接到太多民眾抱怨,看看之前的遶境,廟方自己封馬路,大放煙火、炮竹,造成交通堵塞和噪音,讓大家批評,真是擾民,這次限制多多,卻也讓廟方抱怨,都不像遶境了。

  信眾說那鹽水蜂炮,怎麼不管管,民政局回應,是特殊狀況,特殊民族活動150年歷史自治條例排除在外,的確管制後垃圾和噪音,減少很多,而且現在遶境都是在住宅大樓旁,其實對居民來說真的是困擾,更何況心誠則靈,只要心意到,相信神明都一樣會庇祐大家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