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4 18:58

基本素養不足 陸客出糗出人命

張樂 編譯  / 台北市

  大陸經濟富裕,出外旅遊的機會也多了。但基本素養不夠,因此意外頻傳。有人觀潮、玩水出意外,有人拍照摔傷了腳。出了國,照樣我行我素,根本不把斗大的警告標示看在眼裡,因此有人在台灣為了拍照而墜崖,有人走一趟太魯閣被落石砸死。玩一趟就送命,太不值得了。

  大家都賞景拍照,但這對男女偏偏沿著小徑,爬到山壁上取景,想走回正路時,女的一不小心,整個人垂直掉落到下方的岩石上。浙江寧波錢塘江旁,人群緊緊趴在鐵欄杆上觀潮,一個大浪打來,觀浪的人潮被衝得東倒西歪,受了輕重傷。而如夢似幻的噴泉也暗藏殺手,一噴發竟能造成小孩子直腸破裂。這些個案發生地點附近都有警告標示,但是大陸民眾視而不見。因此出了國,照樣出意外。

  在台灣蘇花公路玩時,海景已經夠寬闊了,這名女性陸客偏偏要爬上路邊的大石頭上拍照,一不小心滑落山壁。還好草叢小樹擋住,救她一命。而太魯閣,陸客被落石砸中受傷送命的意外頻頻發生。斗大的警告看板和一個個安全帽成了逆耳忠言。或許大陸民眾出遊時行前應訓練,學習遵守安全規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