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7 18:58

酒駕上路殺人! 上半年奪226命

李若慈 葉子杰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1月到7月,酒駕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226人,悲劇不斷發生,華視新聞透過醫生的研究,告訴您,喝了酒,就會直接影響專注力、反應也會變慢、自我控制能力變差,讓所有酒醉的人都誤以為,我可以開車。專家也建議,酒駕的人自制力不足,應該把沒有勸阻的親友或是業者,列為酒駕幫助犯,才有可能利用集體力量遏止酒駕歪風。

  這是崩潰的眼淚,因為家破人亡,事發現場一看,嚇壞了,車頭全毀玻璃全碎,就連方向盤都被撞斷。開車的軍人喝了酒,載著女朋友跟朋友的家人,6個人開開心心出門,最後,3死3重傷。

  喝酒開車很危險,總是有人勸不聽,這輛紅車左彎右撇,根本開不了直線,前面沒車他也煞車,直到被警察攔下來,還在裝瘋賣傻。喝了兩瓶58度高粱,看起來就是這傻臉,他沒出事之前,就被攔下來。但喝少一點就可以開車嗎,彰化另外一位小姐,開著這輛黑色轎車,酒測值0.07很低,卻已經肇事,早起運動的老夫婦被撞飛,一死一重傷。

  記者找到專門研究酒精對人體影響的醫生,直接點破,酒測值只是給法律參考用,酒精開始作用的時候,已經把腦部最高度進化的外層的皮質抑制掉了,所以變成沒有控制力,一開始喝酒,你會越來越興奮,但30分鐘過後,身體吸收越多酒精,就會越來越想睡,反應越來越慢。

  醫師說,不論喝了多少,喝了酒就不要開車,開車上路,需要高度專注力,日本蒐集116篇相關研究論文,訂出了酒測值0.15就開罰的標準,台灣法律訂的很寬鬆,還是天天有人踩底線,車禍害死人,害死自己,像葉少爺一樣的事件不斷發生。一天不修法,改變這太過寬鬆的規定,事情就多一天沒解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