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7 18:58

變色片"掉漆"! 女眼球染色險失明

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很多年輕人喜歡戴角膜變色片,讓眼睛看起來更大更有神,高雄一名20歲的小姐,為了愛美眼睛天天戴放大片,直到眼睛刺痛才就醫,醫生檢查發現,她戴的角膜變色片染料會掉漆,染料還將眼球也染色,造成結膜破損水腫,醫生提醒品質不佳的變色片可能有掉色問題,發現不舒服一定要趕快就醫。

  20歲的陳小姐,原本應該黑白分明的眼球,瞳孔旁卻變成黃濁色,原來她的眼珠子,因為長期配戴角膜變色片,上面染料掉漆,把眼球也染色,陳小姐卻為了愛美每天佩戴超過十小時,忍到眼睛刺痛,視力模糊才就醫,醫生說患者結膜發炎,水腫有時候為了省錢,連每日拋的鏡片也要戴上一週才丟,這都是錯誤佩戴習慣。

  記者實際買來市售的角膜變色片,沒想到經過棉花棒輕輕刮10到30秒馬上掉漆,醫師警告變色片的染色層,如果以三明治法包在鏡片內層,不會接觸眼球比較安全,但如果色素是在內緣或外緣,嚴重可能導致失明,醫師建議角膜變色片,1天最好不要戴超過8個小時,購買時也要看清楚包裝上寫的上色方法,千萬不要為了愛美,用錯誤方式配戴瞳孔放大片,眼睛不會水汪汪反而會痛得淚汪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