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7 18:58

變色片"落漆" 色素傷眼恐害失明

吳意萱 陳順福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年輕人流行配戴角膜變色片,讓眼睛看起來更大更有神,但有立委發現,市售的13種品牌的角膜變色片,多達8成,只要用棉花棒輕輕在變色片上面刮10秒鐘,變色片就會立刻「掉漆」,醫師警告,如果變色片上的色素直接印到瞳孔上,嚴重可能導致失明。

  愛美的美眉,想要眼睛又大又亮,買來俗稱「美瞳片」的角膜變色片,沒想到經過棉花棒輕輕刮10到30秒,馬上掉漆。13種品牌,只有3款沒掉漆,其它10種不乏知名品牌,以及非法在網路販賣的雜牌變色片,像朱小姐買的變色片,也榜上有名,有品牌照樣掉漆。

  醫師警告,變色片的染色層,如果以三明治法包在鏡片內層,不會接觸眼球比較安全,但如果色素是在內緣或外緣,嚴重可能導致失明。醫師建議,角膜變色片1天最好不要戴超過8個小時,購買時也要看清楚包裝上寫的上色方法,千萬不要團購來路不明的商品,貪小便宜卻換來淚流不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