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1 18:58

遇搶匪別硬碰硬! 超商防搶妙招

欒治誼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超商因為24小時營業,到了深夜或凌晨,人力比較少,成了有心人動歪腦筋的地方。搶劫超商案件,各地都曾發生過,店員人身安全受到威脅,輕則挨揍,嚴重還可能賠上性命,該怎麼防止有心人搶劫,超商自有一套應對辦法。

  搶匪趁著深夜人少,衝進超商搶劫,男店員奮不顧身反抗,和歹徒扭打成一團,這是過去超商防止搶劫的方法,但正面交鋒,往往自己也都掛彩。為了店員的人身安全,店家幾乎要員工不要奮力抵抗,因此防搶的方式也跟著不一樣。

  日前有機警店員,遇到斧頭搶匪,刻意拿收銀機底下一疊千元假鈔讓搶匪拿走;另外苗栗一名國一生,拿刀到超商行搶,女店員半哄半騙,拿100元要國中生不要搶,果然讓對方拿了錢就離開。

  有超商說過去為了防搶,店裡會放球棒自我保護,但客人看了跟著害怕,反而嚇跑客人,現在的應對方式,就是晚班收銀機零用金不超過千元,如果真的遇上搶劫,不反抗,等歹徒離開後,立刻打110,在這麼多監視器的情況下,歹徒也難逃法網,一下子就被抓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