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6 12:00

廉價裝高檔! 黑心洗髮精牟暴利

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港警局查獲位於屏東長治鄉的一間生產美髮用品的地下工廠,范姓負責人以泡沫劑和香精等原料調成洗髮精,潤絲精和護髮油等等,再以高級的瓶子分裝,然後欺騙美髮業者這是進口貨來取暴利,每個月賺進上百萬元,警方已經從查扣的成品中採樣送驗,如果成份有礙人體,范姓負責人就罪加一等。

  位於屏東長治這間鐵皮工廠,廠內可以看到的就是,一桶又一桶的成品半成品,桶子裡頭裝的不是洗髮精就是潤絲精跟護髮油,這些都是一名范姓負責人自己用泡沫濟香精等原料調的,調出一大桶的成品之後,再用看似高級的瓶子分裝,接著就宣稱是進口貨,高價賣給美髮店,就是照片上一瓶瓶看起來很高檔的洗髮精,看看瓶身上的標示,大部份寫的都是英文,真的讓人以為是進口貨,品名為玫琳護髮油儷高斯,肯汀達等都是山寨品。

  港警局接獲密報後開始跟監,果真就查到這一間負責生產,卻沒有登記的地下鐵皮工廠,范姓負責人被依違反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法辦,警方也已經從這些商品中採樣送驗,如果查到有害人體的成份,再加上使用人的指控,范姓負責人就罪加一等,除了罰金之外還得面臨三年以下刑責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