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4 12:00

大統牟利10億 檢方近期將起訴4人

謝忠義 張春峰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大統摻棉籽油,七年來牟取暴利十億元,檢方近期,將針對董事長高振利,二名參與調油的員工和大統長基公司起訴,不排除,向法院聲請,將十億元不法所得全數沒收。

  大統的油,遍布台灣大街小巷,賣場買得到便宜百分百橄欖油,家庭主婦最愛,小吃攤一大桶油可以炸好久,外食族吃進肚,大統還幫台糖代工葡萄籽油,食品大廠也愛用,超商的三角飯糰海苔,用的是大統麻油,這些油通通是黑心貨,檢方根據帳冊配方進出貨表,查出大統七年來,靠著混油,牟取暴利十億元。

  雖然棉籽油沒有驗出有毒的棉酚,但確實摻偽假冒,不但違反食品衛生法,還涉及詐欺,近期內將提起公訴,董事長高振利大統長基公司,和兩個參與調油的員工,都列為被告。

  目前彰化縣政府已經向法院聲請假扣押2860萬,台糖求償一億元,消基會督促,要幫消費者求償2.3億,但這些都比不上,高振利牟取暴利十億元,檢方不排除,起訴時,向法院聲請將不法所得十億元,全數沒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