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0 12:00

冬季鮮奶量多反漲 乳品廠兩邊賺?

蔡尚樺 宋良義 陳傳霆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夏天鮮奶產量比較少,價格相對提高沒話說,不過天氣都已經變冷,進入鮮奶產量多的冬天,價格卻沒有降低。公平會派人調查,原來是知名的乳品大廠,一邊向酪農壓低售價,但賣給零售商時,價格卻沒有降低,一旦確定違法,最高可以重罰前一年營業額的十分之一。

  喝牛奶補充鈣質,讓身體更健康,夏天牛奶產量少,價格貴一點,還可以接受,但現在都已經到了,牛乳產量旺盛的冬季,價格卻還是降不下來,要消費者怎麼買的下手?

  最近的鮮奶不但貴,而且常常一下子就被搶光,但是詢問酪農,目前生乳的產量已經增加,而且各大乳品大廠,早就開始用較低的價格向酪農購買,以低價收購,卻用高價賣給消費者,變相從中大賺一筆。

  公平交易委員會已經派人介入調查,事實上,兩年前就罰過業者三千萬,但業者勝訴,公平會上訴官司還在打,這次一旦發現有違法情況,公平會將祭出重罰,要讓業者不敢再中飽私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