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31 12:00

罰不了民營電廠?! 公平會挨轟

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油電雙漲,降不下來,日前,公平會大動作罰9家民營電廠63億,卻被行政院訴願委員會退回,兩個月後,重新開罰。眼看11月中旬的期限快到,公平會還是沒動靜,立委痛批,公平會根本是只拍蒼蠅,不打老虎。

  加油站加油眼看金額越跳越高,電費帳單數字也拼命往上跳,油電雙漲,你我都快受不了,代表正義的公平會跳出來,開鍘民營電廠63億,但刀磨得不夠利,被行政院訴願委員會退回,眼看11月重新開罰的時間逼近,立委重砲轟要公平會拿出肩膀,扛起責任。

  立委黃昭順(國)、立委黃偉哲(民)、立委許忠信(台聯),各黨立委都認為,公平會的處理對消費者不夠公平,被問的超尷尬主委只能猛點頭。行政院公平會主委吳秀明,罰到底要怎麼罰主委沒透漏,不過《公平法》修訂後,可罰業者前1年營業額的1/10,按理來說只會罰得更重,只希望正義的刀能拯救大家的荷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