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1 06:00

寫手匿名po文 最高將懲處2500萬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日前三星爆出僱用工讀生當寫手,在知名論壇上發表使用心得,遭到公平會開罰1千萬。很多公司會僱用寫手,在網路上做行銷,公平會訂定寫手規範,如果要寫分享文章,要先表明自己的身分和有沒有收取報酬,如果不遵守規定,最高可以開罰2500萬元。

  三星因為寫手門案,被公平會開罰1千萬,成為第一起因為雇用網路寫手被開罰的案例。公平會現在訂定了新的薦證廣告之規範說明,規定之後要先表明自己是否受到僱用,以及有無接受報酬,如果違反規定,企業和寫手最高可能會被開罰2500萬,預計下禮拜開始實施。

  因為網路的普及,不少民眾在消費前,都會上網搜尋其他人的使用心得,企業公司看準了網路行銷的成效,紛紛僱請專業的寫手與部落客分享購買心得,推薦產品,但很難界定是寫手還是單純分享心得,所以有很多民眾都會被這種推薦文欺騙,花了不少冤望錢。

  不少消費者都期待公平會的新規定,能有效嚇阻網路行銷的亂象,減少再被廣告文給欺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