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2 12:00

7鮮奶含微量塑化劑 2禁藥零檢出

楊依嘉 戴榮賢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商業週刊找學者檢驗市售鮮奶、調味乳,結果驗出九件乳品含有抗生素、止痛劑等代謝物殘留和微量塑化劑,引發民眾恐慌。農委會也針對商周驗出的九件問題產品進行檢驗,除了味全木瓜牛奶停產,比菲多「可可好朋友」結果今天下午出爐,其餘七件都合格。另外,衛福部也擴大乳品檢驗共81件,首波結果預計下午公布。

  國內鮮奶被質疑有藥物殘留,農委會第一波檢驗七件產品,有塑化劑微量殘留,但符合國家規定,其餘抗生素止痛劑零檢出,針對商業週刊委託銘傳大學的檢驗結果,食藥署長表示會要求商周和銘傳提出檢驗方法。

  食藥署長葉明功表示,已經去函銘傳大學。目前農委會已針對商周驗出有問題的九件乳品進行檢驗,其中七件認定符合國家標準,一件停產,剩下一件比菲多可可好朋友將在下午公佈。另外,衛福部則是採取擴大檢驗市售乳品共81件,到底有無動物用藥殘留,預計下午就會有結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