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4 12:00

含糖飲喝太多! 小學生骨鬆.蛀牙

宋燕旻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家的小孩子,喜歡喝飲料嗎?根據董氏基金會調查,有高達四成的國小學童,天天都喝飲料,最愛喝的飲料前三名,是奶茶、含糖茶飲、運動飲料等,反而很少喝營養價值高的牛奶,但董氏就提醒,鈣質攝取不足,容易造成骨鬆、蛀牙等機率,不利孩子健康生長。

  拿起可樂,大口大口喝,冰冰涼涼的珍珠奶茶,也不放過,根據董氏基金會,針對全台1萬2千多名國小學童的調查發現,有高達4成的孩子,天天都喝飲料,調查發現學童們最愛喝的飲料,依序是奶茶、含糖茶飲跟運動飲料,有營養的牛奶,幾乎都不碰,其中有六成是因為沒人準備,或是家人沒有喝的習慣,但含糖飲料喝太多,對小孩生長會有阻礙,為了生長好,每天應該喝兩份奶品才能頭好壯壯。

  另外你以為喝米漿、豆漿也能補鈣嗎?其實效果不大,喝過量反而會對體重造成影響,另外,高油高鹽的飲食,也會阻礙身體對鈣的吸收,還是像這位弟弟一樣,大口大口喝ㄋㄟㄋㄟ,最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