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2 18:58

大社蜜棗.芭樂讚! 創意菜搶先嚐

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大社的蜜棗跟牛奶芭樂,最近又正值產季,今天大社區就舉辦了蜜棗一元競標,還請來大廚教大家如何用蜜棗跟芭樂來入菜,做出創意料理。

  台上蜜棗一元起標,這一箱有5斤12顆,每一顆都像手上這一顆,像青蘋果一樣的大,大家一百一百的往上加,不只有蜜棗競標,接下來大廚上場,今天要教大家做兩道料理,而且要用蜜棗跟芭樂來入菜,蒜頭爆香加入水煮過的豬肉快炒,接著把甜椒加進來再加點水,最後在起鍋前,把切好的蜜棗加進來快速翻炒一下,這一道蜜棗嫩肩豬肉就完成啦。

  接下來要做的是牛奶芭樂蝦鬆,首先把蒜頭蝦仁爆香,配菜一樣一樣的加進來,甜椒木耳來一點,再加調味料,最後主角上場,加了梅粉的芭樂,一樣是快炒兩下就能盛盤了,好香啊好想吃,來來來咱們主辦單位很貼心,兩道創意料理早就有現成的要請大家吃,一個個吃得是津津有味,好吃到不少人又回去排隊,隊伍排得長長的,這大社三寶牛奶芭樂跟蜜棗,當水果吃好甜入菜炒風味也是一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