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2 18:58

檢驗遭質疑 陳良宇:報告交農委會

魏于恬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農委會和食藥署公佈鮮奶用藥檢驗結果,沒有檢出禁藥,質疑商周檢測,沒有採取定量分析,結果出來的太過草率。華視獨家找到接受商周委託的銘傳大學副教授陳良宇,他大方回應,自己從來都沒有說檢驗的實驗室符合國家標準,他已經把檢驗報告交給了農委會。

  鮮奶到底有沒有殘留對人體有害的藥物,同樣是檢驗,怎麼農委會和商業周刊送驗出來的結果有這麼大的出入,秉著服務大眾初衷,被商周委託的銘傳大學副教授陳良宇侃侃而談,也把剛出爐熱騰騰的商業周刊帶到課堂大方分享,但因為檢驗報告,商譽受損的台灣比菲多,帶著被指控的牛奶到北檢按鈴提告。

  比菲多,喝完一罐,也降不下業績掉了3、4成的怒火,但商周對檢驗結果很是有信心,不過送驗沒有對照標準品,只用了定量標準,甚至連檢驗的實驗室到底有沒有國家認證都不能說,被質疑實驗方式太粗糙,怎麼驗的,在哪裡檢驗,現在都要說清楚,否則就要開罰,但衛福部未來也要把檢驗資訊透明化,不然多種標準,也難保不會有下一個駭人食品再出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