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2 18:58

乳品驗無禁藥 食藥署:99.9%可喝

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針對商業刊找銘傳大學教授檢驗市售鮮奶,調味乳九件含有塑化劑,雌激素,止痛劑,食藥署也進行相關檢驗,除了味全木瓜牛奶停產沒驗之外,其餘八件都沒有驗出殘留任何抗生素,但外界質疑商周明明驗出有代謝物殘留,食藥署卻只驗藥物殘留而非代謝物,食藥署強調,沒看過任何單位驗過代謝物,也強調鮮奶百分之99.9都可以喝。

  這期商業刊,封面斗大的字寫著牛奶駭人。文章裡直指檢驗市售鮮奶和調味乳中有有九件產品含有止痛劑,塑化劑,避孕藥和抗憂鬱藥的代謝物,引發民眾聞奶色變,食藥署也針對問題奶品進行86項動物用藥檢驗,已經驗完48項,都沒有檢出針對商周驗出的塑化劑雌激素和抗憂鬱藥物代謝物,食藥署表示沒有驗代謝物,但是有沒有藥物殘留,結果預計下週一會出爐。

  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:代謝物根本沒有標準品,驗出代謝物就有代表性嗎,不示反推就可以,包括食藥署和農委會,初步檢驗都是符合國家規範,食藥署也強力表達商周報導乳品驗出藥物代謝物,不等於酪農產出鮮奶有問題,對於報導產生的恐慌,食藥署也呼籲民眾可以安心食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