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7 12:00

化療痛到打滾 癌生數學奧賽奪金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來看這一個,非常勇敢的生命小鬥士。新竹有一位國三生叫做陳伯恩,他從小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,必須拆除左眼,而在前年又罹患了血癌,不過他沒有放棄生命,而且他還是一個數學小天才,連在作化療都還一邊解數學題。在今年他代表台灣參加數學奧林匹亞競賽,勇奪金牌。

  看著牆上獎牌伯恩媽媽好驕傲,因為自己的兒子去阿根廷,參加數學奧林匹亞競賽得到金牌。祝賀電話接到手軟,家裡獎牌多到數不清,但這獎項的背後全是用淚水換來的。

  照片裡就讀國三的陳伯恩,一歲半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,左眼摘除得裝義眼,前年又得到血癌,常需要做化療勇敢的陳伯恩,靠算數學來度過化療的痛苦,病床上架著小桌子也要算數學。

  手吊著點滴邊吃藥邊算數學,就算帶著口罩,頭髮全都沒了,還是堅持要比賽。陳媽媽說,看到兒子這樣真的很心疼。同學的祈福卡片和紙星星,也能看出他的好人緣,也支持著陳伯恩在比賽獲得好成績,去年奪得數奧銀牌今年更拿下金牌。

  勇敢的生命小鬥士,他以樂觀的心情面對病痛,全心投入數學的世界,陳伯恩現正從阿肯廷回台灣的路上,身邊的人都被他的精神感動,也等著他回來一起來分享這份得獎的喜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