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5 12:00

用LINE收認證碼 當心被詐騙了!

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手機通訊軟體LINE,竟然變成詐騙集團利用的工具。最近許多民眾,收到朋友傳來求助訊息,例如像是轉貼團購認證碼,很多人看到是朋友傳來的,不疑有他,沒想到一點,轉貼出去,就立刻損失上千元。光是這半個月以來,歹徒用這個手法詐騙到的金額就高達15萬。

  叮咚一聲,好朋友傳來訊息,要求你收一下團購認證碼,還要你的身份證字號,要小心,這就是要把你的錢騙光光。新北市有一名何小姐,收到歹徒佯裝成朋友的LINE訊息,說幫我收團購認證碼,我有急用,還要何小姐提供身份證字號,何小姐一開始給他錯誤身份證,卻被歹徒質問身份證不對,你騙我,何小姐以為真的是朋友,就給了他正確號碼,沒過多久就收到認證碼,被歹徒要求轉貼出去,一轉貼,就等同買了1000元的遊戲點數,何小姐卻只能默默買單。

  刑事局半個月,87人遭詐騙,總金額15萬。不想被LINE騙,該怎麼做?首先,可以先把LINE的個人資料裡面的公開ID關起來,或是進入我的帳號,把「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」關掉,就可以防止帳號被入侵,別一不小心,荷包被LINE給騙光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