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9 18:58

line.臉書有詐! 亂點網址荷包失血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使用LINE或是臉書的民眾要小心了。南投有民眾在LINE或是臉書訊息上,接獲朋友傳的「照片上的人是你嗎」,後方還附上網址,不疑有他連結進去,沒想到事後竟然收到電信公司小額付款5000元帳單,嚇得趕緊報警,到目前為止,至少有5個人受害。

  手機簡訊聲響,朋友傳來「照片上的人是你嗎」,後方還附上網址,但小心,一點進去連結,荷包可就要失血了。手機帳單費多了,黃先生拿出手機帳單,好生氣,因為上頭這一筆1千元下載費,就是他落進詐騙集團陷阱的後果,至少有5個人跟他同樣受騙上當。

  原來詐騙集團用假帳號,騙被害人點進網址連結,木馬程式就會植入手機,自動竊取被害人的電子帳號資料,若不馬上終止付款,電子帳號裡的錢就會被歹徒盜刷。警方提醒,只要收到不明簡訊,或是看到SERVICE、BUF0、PHOTO、APPVIP或是199等數字開頭的網址,千萬不要隨意打開,因為這一點,錢就會不知不覺滾進別人口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